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产经新闻

大手拉小手,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配套能力!这场对接会很“有料”

来源: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新闻网、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08 14:36

抱团发展、创新发展,

促进产业稳链、强链、补链、延链,

提升佛山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配套能力!

4月27日,2023“大手拉小手”暨战略性产业集群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活动(装备制造专场)在佛山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谭杰斌、四级调研员文娟,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天赠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和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特邀季华实验室、库卡机器人、博智林机器人、精铟海洋工程、佛山电器照明等大型优质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中小企业代表超300人参加。

图片

谭杰斌介绍,装备制造产业是广东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广东必须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之所以把装备制造专场放在佛山,也是看中了佛山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基础和优势。希望优质企业能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领更多上下游企业持续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部署人才链,努力扩大对接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共同发展,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生态。

当前,佛山出台了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行动方案及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2022年,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98.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761.8亿元,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规模超万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规上工业总产值495.59亿元。

图片

李天赠在会上指出,目前佛山装备制造业依然保持向上的姿态、企业发展稳步向前,但也面临着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挑战。这次活动既为佛山中小企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产业升级、解决融资难题提供了指引和帮助,也为佛山中小企业与省内大型骨干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随后,活动进行了《广东省优质企业培育政策》《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制造业贴息》的解读宣贯,以及《广发银行赋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多模态智能感知与检测技术及其在无人化系统中的应用》等专题演讲,为参会企业讲解智能制造、企业融资、政策扶持等方面内容并提供相关意见及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会后,近40家佛山中小企业与来自省市内的优质大型企业、龙头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对接,加强供应链优化合作,切实推动产业上下游对接、转型升级,实现珠江西岸-佛山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协同持续发展。

图片

佛山中小企业与来自省市内的优质大型企业、龙头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作及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35楼

电话:0757-83981444 传真:0757-83981379

邮箱:fset@fsiit.foshan.gov.cn 邮编:528000 粤ICP备0502947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090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