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2-10-28 18:10

       10月2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宋树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示范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机关党委会议、“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会、专家辅导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我市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全市工业保持平稳增长。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推动全市工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二是加快数字化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产业集群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佛山模式”,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是促进制造业增长潜力建设。推动制造业重大项目、超亿元制造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扩大工业投资规模;挖掘培育优质企业,推动中小企业上规模,为制造业持续发展积聚潜力。四是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倍增培育。引培结合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五是着力提振房地产关联制造业。大力推动家居产业品牌化、标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六是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保障工业生产正常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图片1.png


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现场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作及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35楼

电话:0757-83981444 传真:0757-83981379

邮箱:fset@fsiit.foshan.gov.cn 邮编:528000 粤ICP备0502947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090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