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3-02-17 15:20

       2月14日下午,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树龙同志主持,市直机关工委督导组莅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局其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列席了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宋树龙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坦诚真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直机关工委督导组胡丽娟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有高度、征求意见有广度,剖析问题有深度,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丽娟组长强调,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作用,在党建和业务结合上下功夫,既充当经济战线“先锋”,又担当党建引领“标杆”。

       最后,宋树龙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抓紧形成整改台账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葆忠诚上身先示范、率先引领,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持续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持之以恒推进局内各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巩固整治“四风”成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三走”工作,全面掌握企业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方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严格落实制造业当家“5+5”战略及“515”战略部署,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数字化集群为重点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为契机优化提升产业空间布局,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奋力开创工信事业新局面。




 图片1.png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作及维护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35楼

电话:0757-83981444 传真:0757-83981379

邮箱:fset@fsiit.foshan.gov.cn 邮编:528000 粤ICP备05029475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090号

- -